許多人常問我,什麼膚質適合什麼皂,或者想要知道我的皂含有哪些油品以及特性,

所以我整理了一份表格供大家參考,大家可以視自己的膚質特性來參考往後我會

再整理更多皂款出來給大家參考。

     
A.甜姐兒可可保濕皂 適用:baby、中乾性膚質
配方 橄欖油、棕櫚油、椰子油、甜杏仁油、芥花油、可可脂
說明 可可脂含有天然抗氧化成份,富含飽和脂肪酸,對皮膚很滋潤,能使肌膚柔軟,並具有強力覆蓋皮膚力,能在皮膚上形成一層保護膜; 而甜杏仁油性能與橄欖油極為相似,滲透力強,親膚性高,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不會有油膩感,並且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。 與可可脂互相搭配就是一款保濕性非常好的手工皂。
B.甜蜜寶貝酪梨皂 適用:baby、敏感性膚質
配方 橄欖油、椰子油、棕櫚油、甜杏仁油、酪梨油、乳油木果脂
說明 酪梨油含有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、D、E 、卵磷脂、鉀 、蛋白質與脂酸, 能深層穿透、軟化肌膚,非常容易讓皮膚吸收。最適用於乾燥缺水,日照受損或成熟肌膚,對溼疹、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。營養度極高,亦可用於清潔使用,其深層清潔效果佳,能促進新陳代謝、淡化黑斑、預防皺紋產生。其做出來的皂很滋潤,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,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,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。另添加棕櫚核油,能做出成份溫和的皂,故常取代椰子油用於敏感性肌膚。
C.蜂蜜馬賽皂 適用:baby、中乾性膚質 (油性膚質不建議)
配方 橄欖油(72%)、棕櫚油、椰子油、蜂蜜
說明 橄欖油的營養成份極高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、D、B、E和K、礦物質、蛋白質等,對皮膚與頭皮都有不錯的效益。同時又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,可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維持肌膚彈性與活力,對陽光曬傷有緩和的功能,可用於減肥、 老化、曬傷、的處理,具有極佳的保濕與滋潤度。
D. 呵護肌膚修復皂 適用:異位性皮膚炎、面皰、日曬傷害、問題肌膚修復
配方 橄欖油、棕櫚核仁油、紅棕櫚油、甜杏仁油、酪梨油
說明 紅棕櫚油除了具有棕櫚油的特性外,更是天然植物油當中胡蘿蔔素含量最高的(700-1000ppm), 是胡蘿蔔的30倍. 由於本身及含有非常大量的抗氧化物質維生素E,有助於修復傷口或粗糙的肌膚,對肌膚有很大的效用。搭配棕櫚核仁油與高比例的橄欖油,對肌膚有很好的修復與滋養效果。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